9-top_img.png

盘锦市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公开情况汇总说明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355

根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盘锦市财政局不断推进政府预决算公开工作,指导和督促各预算部门及时、主动、全面公开预算信息,提高预算透明度,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按照财政部下发的《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要求,盘锦市政府和本级各部门预决算全部依法依规公开。

(一)及时性方面情况

按照政府预决算应当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务委员会批准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以及部门预决算应当在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的要求,2021年1月25日,盘锦市财政局于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后10天,公开了2021年度政府预算;2021年1月30日,市本级63个一级预算部门于市财政局批复后10天,公开了2021年盘锦市本级部门预算。

(二)完整性方面情况

预决算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

1、政府预决算报告和报表,税收返还、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执行情况,本地区债务限额、债务余额和债务发行、使用、偿还情况以及本级汇总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并对涉及财税政策、规章制度的一些专业名词做出解释说明。

2、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部预算,以及预算执行情况、预决算报告等相关材料。

3、经市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和所属单位在内的预决算及报表,各部门的职责、机构设置情况,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及使用情况,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并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做出解释说明。

(三)细化程度方面情况

一是政府预决算本级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分项目公开。二是部门预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的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进行说明。三是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决算按照“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分项公开,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公开到“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两部分。在“三公”经费决算信息中说明了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信息。四是部门预决算对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五是市本级63个部门中,2个部门有2021年度有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分别是盘锦市体育局、盘锦市民政局,其余61个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四)公开方式方面情况

盘锦市财政局门户网站设置了“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栏目,将政府预决算、市本级部门预决算等信息统一集中到一个平台公开,方便社会各界集中查询。此外,要求和督促各预算部门,在财政局网站上公开部门预决算的同时,在各自门户网站上重新公开,实行部门预决算“双公开”。

 

 

 

                                                            盘锦市财政局

                                                            2019年2月10日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6号

联系电话:0427-28373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