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op_img.png

我省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被国家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229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日前,国家乡村振兴局、财政部依据各省上报的评价材料和第三方实地评价情况,对我省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省获此殊荣意义非凡。近年来,省财政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始终将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财政工作突出位置,加大资金投入,创新资金管理方式,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着力构建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组织协调、资金投入、政策供给、资金管理和激励约束“五项机制”,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财政支持和保障。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在过渡期内,保持财政扶持政策和省级财政资金投入规模总体稳定,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重点支持脱贫地区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就业稳岗,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6号

联系电话:0427-28373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