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省创新绩效评价满意度调查方式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对财政政策是否满意,是衡量政策制定与执行效果的最直观反映。我省实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以来,满意度调查已成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用模块,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日益重要,但目前,我省绩效评价满意度调查工作还主要停留在线下人工调查阶段,还存在着调查样本代表性不足、调查方式和结果权威性不足、满意度统计口径有偏差等问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为解决上述问题,省财政厅以2021年实施的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为试点,探索通过满意度调查问卷平台,按照“第三方设计问卷、公众扫码填报、财政统计结果”的实施路径,开展绩效评价满意度调查工作。

调查对象通过手机扫码形式填报问卷,调查结果直接由平台后台统计,与业务主管部门“不见面”,一方面,提升了问卷结果的公平性,另一方面,便于对评价结果自动计算分值,并进行科学的统计分析客观、真实地反映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情况,有力提升了满意度调查结果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绩效管理处,韩轶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迎来新规范
下一篇: 我市开启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