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市财政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专职党务干部、各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市融资担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财政工作面临挑战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上还有欠缺;二是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三是作风建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四是监督执纪问责还需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迈好“十四五”时期第一步、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财政厅在盘召开2022年度预算试编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