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实现财税部门非税收入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会同省税务局开展财税部门非税收入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建设,经过近半年的共同努力,开发建成了互联互通系统,并于9月底上线运行,财政部门对税务部门征收的20项非税收入实现当日信息共享。

为确保完成信息共享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精心组织,通力合作。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严格遵循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的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明确共享范围、实现方式和实施步骤。二是建立协作机制。成立部门间联合工作组,建立周调度机制,及时沟通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整合系统资源。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复用现有软硬件资源,对确需采购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四是保障信息安全。对传输通道和缴款信息多层次加密,确保缴款人信息不外泄。

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是做好非税征管职责划转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有助于财政部门全面了解非税收入征缴情况,做好收入分析研判,促进财税部门更好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下一步,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推动市县财政共享成果,同时补充完善近三年历史数据,开展年度、项目、缴费企业等多维度数据分析应用,发挥数字信息效能,助力数字辽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库处,齐姝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曾益新副主任连线出席“获取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计划”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推出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