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



0b03211c92377e51cadf744d22e28bd

327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作全市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以超常规的举措、扎实严谨的作风,有效应对成品油市场整治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等减收因素影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认真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狠抓增收节支,严防债务风险,强化资金调度,兜牢“三保”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回升向好发展。一是围绕年度收入目标,全力组织财政收入;二是多措并举化解债务,妥善防范债务风险;三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四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五是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经济平稳发展;六是财政投入持续加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七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理财为公正风肃纪;八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打造新时代‘六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一是支持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支持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四是支持人口高质量发展;五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六是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七是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八是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2024年各项财政工作,对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加大组织收入力度;二是筑牢筑实“三保”底线;三是过紧日子成为习惯;四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五是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六是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七是持续开展“三进”活动。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突出严的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财政事务服务中心、债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市融资担保集团班子成员在市财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辽滨经开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预算、债务股长等其他参会人员在各县区、经开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财政局参加全省财政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下一篇: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