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部署内控编报工作 提升内控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开展2023年度全省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

为推进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持续提升财会监督效能,按照财政部要求做好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报告编报工作,近日省财政厅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2023年度全省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培训,省直各单位、各市县(区)财政及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5463人参会。

省财政厅详细解读《关于做好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辽财会〔2024〕53号),重点对全省上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不足进行总结通报,并就做好2023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从强化组织协调、提高编报质量、深化分析应用、严守保密防线、加强业务指导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本次培训兼顾政策业务讲解、报告编制实操以及软件系统在线操作演示等内容,并设置回看功能供大家后续反复观看学习。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组织2023年度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通过内控工作微信群、电话答疑等方式对各单位在编报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供快捷而精准的指导和服务同时注重收集各单位参照《辽宁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完善内控体系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鼓励各单位“以评促建”“以报促改”,全面提升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省财政多方面支持做好“大仪共享” 服务经费保障工作...
下一篇: 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 外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