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更好地编制2023年部门项目预算,增强绩效目标设置的科学合理性、规范性、细化量化、可比可测,同时明确职责划分,10月28日,市财政局邀请专家线上组织召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来自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区财政部门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沿革、推进前提、推进重点以及2023年预算绩效编制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强调了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作用、依据的政策、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和管理流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明确了有效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个部门(单位)职责划分;三是阐述了预算绩效如何一体化操作,要将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分别嵌入到项目立项、项目执行和项目验收三个阶段中;四是介绍了事前绩效评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政策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要求,通过政策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案例,详细讲解了项目绩效指标的设置原则,真正实现了政策理论和业务实操“两手抓”。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深刻剖析,加深了各部门(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绩效指标的设置原则和设置要求,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下一步,将按照预算编制时间节点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审核绩效目标,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预算绩效编制工作。并继续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以上带下、逐级推动”的原则,加强对各县区的工作培训和指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财政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召开的财政系统关于做好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