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财政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财政部

2024年4月10日,财政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部署财政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赢得民心、赢得主动,有利于遏制党内消极腐败现象,有利于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财政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抓住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学习重点,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全部内容了然于胸,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个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牢牢把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这个基本要求,注重提高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财政部党纪学习教育在部党组领导下开展,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组建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加强督导指导。要压实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推动财政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反映财政部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财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财政部机关各司局、各地监管局、部属各单位、部归口管理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中国贷款项目 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环境污染防治...
下一篇: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4+3+3”工作法扎实 开展增发国债资金全流程监管...